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嫻與我

我跟她的故事
百寫不厭
一切都是因為有好因緣

我們是彼此的免死金牌
我們倆的媽
一聽到對方的名字
什麽事情都可以答應

後來我們的爸爸一起做環保
成了好朋友
兩家人變成一家人

我多了位乾媽疼我
還有很多舅舅阿姨阿公阿婆疼我

嫻的大哥結婚時
晚輩排隊拿紅包
我是排在嫻的後面
然後才到其他堂表兄弟姐妹
[那時候有嚇到]

嫻的外公外婆往生時
我特別難過
因為我都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
羅爹地在阿公旁邊時
我真的有覺得他們兩個有像

我和嫻很少見面
都各自忙
她在臺灣唸書
一年見一次
可是還是可以無所不談
我們可以坐在咖啡廳
一聊就是幾個小時

在新加坡見到她
她跟我說
"成慧啊 還是你不是在新加坡做工"
然後她停頓了一下  然後繼續說
"不然我每個星期都會要去找你"

我笑了
簡單的兩句話
就很暖心

我們
不只是朋友
是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