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對不起 自私的我

傍晚七點  天快黑了
經過某大道
看到年約60的安哥和安娣站在大路邊
一直向經過的車輛揮手
像是在求助
兩老旁有一輛摩托車
像是壞去了

遠遠看到他們時
我一直在掙扎
到底該不該停下來
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的

心裡的天使和惡魔
一直在對話
最後
惡魔勝利

最終我只可以當作看不見他們
就這樣開車經過他們旁邊

惡魔會勝利的原因

太多太多的罪案
都是運用人的憐憫心同情心
最後悲劇就發生了
搶錢財事小
擔心的是自身的安全
加上車上只有我一個人
Risky指數再上升

就是這個社會
有著很王八蛋的治安問題
太多的罪案
太多人因為治安而送了性命

沒錯
我選擇了自私
自私的顧著自身的安全
而不去幫這對安娣安哥
是社會造就了我的冷漠
多可悲

回家的路是要做個U轉
轉回來後
我從對面看到這對安娣安哥
還在努力揮手
一樣還是沒人停下來幫助他們

我很難過
心很痛
他們不斷揮手的畫面
一直出現在腦海裡
淚水就一直在飆

對不起安娣安哥
請原諒我的自私
希望你們現在都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