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6

厚厚的灰塵 (吹)

​拿著掃把抹布來打掃了
這九個多月來 忘了用文字來紀錄生活
來到新公司上班兩百四十多個日子
試用期也過了
至今為止 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美好的

這些年來
決定離職然後來到宜家這件事情
是我做得很對的事情 其一
我們總是需要跳出舒適區
到新的地方去體驗新事物

在國外旅行的時候遞了辭職信後
頓時覺得整個人都輕鬆了
友人見到我都說
「你看起來不一樣了 感覺放下了重重的壓力」
我從來沒預料離職可以有這樣大的影響力
可想而知 前一份工作是有多麼的不堪

來到瑞典公司
確實是個不一樣的經驗
紅毛人的工作方式跟亞洲人真的很不一樣
加上公司推廣和營造的工作文化和人文
我確實很喜歡
當然 還是會有一些很難相處總是給你難題的人
就算再好的公司都會有這樣的人
可是不影響大環境

後來的後來
我發現 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比你多工作經驗/人生經驗的人
不代表他們一定比你能幹

後來的後來
我發現原來自己也有優秀的時候
自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我一直認為自己在很多的地方都是不足的
公司裡有很多其他比我更有經驗的人
他們在這些我認為自己不足的地方
應該可以表現得比我好

原來不是的
當我以為他們都非常棒的時候
(他們整體來說確實很棒)
總有一些地方一些細節是需要其他人的幫忙
而我卻剛好可以幫上這些忙
所以找到一點點自己存在的價值

Recognition and appreciation
肯定和讚揚 (是這樣翻譯的嗎?)
是我喜歡這家公司的原因 其一
尤其對著紅毛人

我幫忙處理一些事情
對我來說是非常小非常簡單的事情
只是舉手之勞
對他們來說卻非常感恩
他們見到你會抱抱你跟你道感恩稱你為"Star"
還有很多很多的讚揚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亞洲人的話
(大部分 不是全部)
他們大概就會認為
「哦 你把它處理好了 那就好 那是你應該要做的事」

我的性格是
我可以為你賣命搏殺
前提是 你要讓我覺得我為你賣命搏殺是值得的

感覺被appreciated
那就是讓我覺得值得的其中一個方法

兩百四十多個日子來
我都是快樂的
就算偶爾的非常忙碌
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
我也是快樂的累著

接下來的日子
我一定會做得更好更出色
把樓梯建到可以抵達我要去的地方
一定會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