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小學作文:我的老師

電話對話
其中一段

她:
你有事打給我啦.

我 (自然反應):
沒有事不可以打給你的啦?

她:
你沒有事你不會找我的.

我:
也對. 有道理.

她:
我從小看到你長大的. 我還不瞭解你? 沒有一個老師可以陪你那麼久.


"沒有一個老師可以陪你那麼久"
這句話
讓我想了一下

不是沒有道理
二十二年來
還會聯絡的老師
就只有這一位

不是開玩笑
15年了
她看著我長大15年了

前面的10年
最少一個星期見我一次
高峰期
可以一個星期見三到四次

很記得
考Grade 8的時候
那首關於秋天的曲目
最大聲的部份 (fff+一個忘記了是什麽)
火燒眼眉了
快要考試了
用盡整個手臂和肩膀的力
我還是做不到

剛好來了一架新鋼琴
還沒開聲
我的任務來了
每一天到老師家
關在房間里
房裡只有
新鋼琴, 冷氣, 風扇, 書本, 水瓶和我
不停的練三個小時
務必要做到那個fff

怎樣練?
很簡單
就是不停的敲鋼琴的琴鍵
敲到那架新鋼琴開聲后
我應該就可以彈到fff了

有幾大力就敲幾大力
[平時老師都不讓我們敲鋼琴]
沒有吃飽最好不要去練
三個多小時不停的敲
是很累的

雖然我在房內
可是老師的耳朵在聽
時不時就進來提醒我
哪裡哪裡做不好

有一次順順利利彈完整首曲目
該很小聲的時候有小聲到
要非常大聲也做得很漂亮
她問我:"爽嗎?"
我答:"非常的爽, 開心到不行."
那種滿足感
無法形容

因為是考歌的第三個曲目
一直都是最沒信心的一環
結果
卻是這一首歌得最高分
這一直是我很難忘的考試經歷

15年
不簡單
非常幸運
一開始接觸鋼琴
就找到一位好老師
跟到現在

從小小七歲
時常在她面前哭
被罵了
有時還要忍著眼淚
到現在
我都22歲了
感歎歲月荏苒

這位老師
會是我一直的陪伴

謝謝你
鋼琴老師
[我從小就醬子稱呼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