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我畏高
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
今天
我們變成了棄嬰
仿佛坐了一趟過山車

原本以為事情已經解決了
故事開始從高潮走向結尾
哪裡知道
這趟過山車之旅在臨結尾時來個大U轉
將我們再次帶到故事的另一個高潮

事情的過程
我的確有些些的心理不平衡
有點氣
又有點難過
心理的不平衡
需要時間調整
[姐說: 靜寂清澄呀!]

冷靜下來后
自己在想
是否因果循環
是否自己以前曾經做過類似的事情
而傷害到別人
現在我明白那種感受
自我反省
以後不會重複一樣的錯誤

靜思語說:
"拿他人做鏡子,
看到優點, 自我鞭策
看到缺點, 自我反省"

看到別人的一舉一動
就好像在反映著自己
一句話出自他人的口中
我可能覺得很刺耳很難過
也許
有那么的一天
同一句話曾經出自我的口中
也譲他人覺得刺耳很難過

人人都擁有不一樣的性格和態度
就是因為人人擁有不一樣的性格和態度
才會有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

如果大家都像工廠製造出來的罐頭
每個人都擁有一樣的性格和態度
這個世界
豈不是很悶?

經一事, 長一智
從事情中學習
不要太過計較
自己也會好過一些

謝謝興健的信息
來得正是時候
譲我發一發牢騷
發完牢騷
睡一覺
就會沒事~
[辛苦你了
聽我發牢騷]

今天的"不開心限額"
(unhappy quota的直接翻譯)
已經用完了
接下來的時間
我要開開心心的過~

晚上的心情
好很多

今天收到的靜思語是:
"要提起就完全提起,
要放下就全心放下"

事情過去了
就要放下
前腳走, 後腳就要放
不要在原地踏步

民彰過來問我東西
跟他分享了一下
從不喜歡讀書
到現在懂得學業的重要性的過程
希望可以幫助到他

民彰不開心的時候
他會跟自己說:
"不要灰心
想一想研討營的朋友
他們在全國各地
給我力量..........."

在民彰身上學了一樣東西:
偶爾跟自己對話
跟自己說好話
跟自己說鼓勵的話
會譲自己更有精神更有Ohm
更有魄力的繼續走下去

今天的收穫真不少啊~~

親愛的同學們
也許彼此的感情不怎么樣
但我相信
大家都是彼此的學習對象

今天感到失落的同學
不要難過
要對自己有信心
要深信
明天會更好

其餘的同學們
給大家祝福
為大家的未來
一起努力一起奮鬥

2 comments:

  1. 言之虽有理但我可不认为说,你以前对他做过什么不好的,形成今天的因国报应之类的!东西的发生是双方面的可是单方面的他是怎样想的?

    ReplyDelete
  2. 冷靜一下下
    不要那么氣啊
    事情不發生也發生了
    境不轉,咱們的心要轉啊~~
    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