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愛.姚若龍

那天
駕羅爸爸的車

車上有很多慈濟專輯
順手拿來看

發現
有幾首慈濟歌
是姚若龍寫的叻
都是一聽就很喜歡的慈濟歌

<你打開我的眼睛>
大愛劇場<竹陰深處>的片尾曲
某一年慈青營隊的主題曲

第一次聽
就很喜歡
還很愛那時的帶動手語

詞:姚若龍
曲:季海山
演唱: 林俊逸, 大愛小主播

起初我以為你很像太陽
溫暖但靠太近會灼傷
後來才瞭解你也像月亮
問頭肯傾聽我的迷惘

我看見你做的和說的一樣
才懂誠實是勇敢更是力量
你敎會我
人要去追求夢想
我的志願不該只寫在紙上

你打開我的眼睛
讓我發現自己的潛力
相信努力總會帶來驚喜
我可以讓每天更有意義

你打開我的眼睛
讓我眺望更遠的風景
希望有一天我能變成星星
給人被鼓勵那種指引 就像你




**************************************

<人間有愛>
一首聽了會落淚的歌
印象中
那時還是PJ拉大的聯絡人
在一場茶會表演過這手語

這首是姚若龍第一次跟靜思文化合作寫的歌
每一句 都很喜歡

詞: 姚若龍
曲: 巫雨白
演唱: 殷正洋, 王柏森, 洪瑞襄, 萬方

感謝妳 給了我 溫暖的擁抱
讓我擺渡過生命低潮
一顆心 裝滿愛 風再大不飄搖
學會把肩膀 借別人依靠

用真心 給了你 了解的微笑
陪著你解開心事困擾
看著你 抬起頭 淚停了 那一秒
感動在胸口圍繞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
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 關懷會化解疑猜
最動人的愛 是信賴




**************************************
還有
<生命圓舞曲>
<原諒>
都是姚若龍的詞

離開慈濟大隊伍的這兩年
懷念的
只有慈濟歌和手語
還有一些人

其餘的
尤其是不開心的
能忘就忘

沒人提起的話
我是不會記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