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7

害群之马

面包上的霉菌
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偏布整片面包
生长在身体里的癌细胞

也会因为没有及时发现
而导致癌细胞广散到其他的地方去
其实只要发现得早
去除有霉菌或癌细胞的部位
就有挽回的机会

说起来好像很容易
那人生呢?
一组人里头
如果有害群之马
有那么容易就把他给赶出去吗?
答案是:没有!! [纯属个人看法]
为什么呢?
要做好人啊 [屁叻]
如果赶别人出去
人家会觉得你很绝情
没给别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人家会觉得你"懒叻"
是所有的错都推到别人身上
身在江湖,人不由己啊 [江湖??乱哈啦的啦]

不能赶害群之马出去
难道眼巴巴看着这人让自己的成绩往下拉吗?
自己做得日挨夜挨
辛辛苦苦挨出来的成果
分数却不理想
没做东西的人还可以分到同样的分数
不会心痛吗??

心痛又有什么办法?
唯有自己辛苦一些些
把所有的事情做好
连那人的份儿也帮他做
不要再把希望放在这些人身上了
[绝对不要!!!]
不然的话
"后悔"两个字就在远远那儿向你招手,跟你说"哈罗"了

[看了这篇部落的人
如果觉得怎么形容得很像你
不要质疑
绝对有这样的可能性
因为这种事情啊
几乎对每一小组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并没有刻意要把矛头指向特定的人
一切都是从全面(general)的角度来告诉大家发生在我的生活里的事情]

5 comments:

  1. 我觉得,应该感谢这些害群之马。真的,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觉得义气当头,什么都要迁就朋友。骂也骂得累了吧?

    其实啊,应该绝情些。Assignment 归 Assignment, 友情归友情,谁说可以把它们混在一起?跟他们说清楚,让他们知道他们有错,那么他们如果想继续留在你的租他们就要改过。

    我很了解你的心情,毕竟,自己也没差。我下一期会为了我自己舒服点而变得更严厉。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2. 完全明白你现在的心情!
    这几天看了assignment的分数,简直快疯掉。一点贡献也没有的家伙竟然和自己同分,而且还自以为是的。有时是很想就这样翻脸,但碍于3年的共处,唯有忍气吞声。
    下学期吧!来个组员大换血,从新开始!
    Go go fighthing!

    ReplyDelete
  3. 给Cindi:

    认同你所说的,这些人让我们更努力做好一切,更认真去做assignment,让自己心安理得,对得起自己,对自己的coursework负责任.

    说老实的,如果要我开口把话说明一点,为了自己的coursework好,做坏人把事情说清楚,我绝对是可以做到.只是看在大家都是朋友份上,会尝试用比较好的态度对他们,除非真的忍无可忍的时候,可能声量会比较大一些些.

    唯有为自己祝福,下学期会更好..

    给Alice:

    不是说要换血就能换血..绝情一点的话,接下来三年大家就会变得"面左左",这样又有什么意思叻?

    我们的学校已经不怎么像学校了,一点校园气氛都没有.唯一可以找到像学校的地方就是课室里,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情让大家觉得这学校还有一些些的温情让我们有动力,想要来学校上课.我不想连那些些的动力都没有.嘻嘻..

    还是那句,祝福自己吧..

    p/s:谢谢心怡汉爱丽诗在这段冲锋陷阵的时候还肯抽空来到我的部落格走走散散心.无奈我的部落格充满了怨气,不知道有没有带给大家更多的烦恼.

    期末考在两天后就要开始了.大家要加油哦.既然coursework不怎么的理想,就唯有在期末考用功些努力些.过去的事实我们改变不了,但未来的事情我们还有能力掌控.加油哦朋友

    ReplyDelete
  4. 哇!!
    我也完全明白你的心情...
    这可是我从foundation的时候就出现的心情,佩服你的勇气,因为你敢说出来...
    我就不敢了,很俗仔吧???
    因为我怕影响感情,怕别人把我当坏人,怕别人怎么看我,怕这个,怕那个的....
    哎...
    没办法啦!!!
    习惯了!!

    ReplyDelete
  5. 伤心事不要再提了..向前看吧..加油朋友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