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大闹厨房

因为假期的关系
又还没找到工作
所以还蛮空闲的
就到处找事情做

我看到冰箱有蛮多水果的
就说要弄果汁咯
将放得太久的蔬果/不新鲜的蔬果
拿来打成杂果汁
这是我家的习惯

我从冰箱里拿了很多水果出来
有梨子,苹果,柚子,橙,黄瓜,番石榴,沙梨子,柠檬




然后将蔬果削皮切成小块



放入果汁机绞成汁
再挤一点柠檬汁就大功告成咯
这就是成果:




不管是什么蔬果混合在一起的果汁
我都喜欢
不过,我特别钟意沙梨子汁
[也就是Ambarella/Tahitian apple
马来文叫做kedondong
真正中文名字应该是叫做加耶檬果
可是我们这里的人叫做沙梨子
至于沙梨子是不是这样写
我就不知道了]
因为沙梨子的果是很硬的
所以很多人都把沙梨子拿来阉制
成为一种jeruk


而沙梨子有另外一个处理方法
就是把它打成果汁
因为这种水果的味道带甘,带酸,带些涩

所以打成果汁后加水和加酸梅



我这奇怪的家伙
就是喜欢它的涩,它的酸
喜欢原汁原味的它
然后加一粒酸梅
这样对我来说就很美味了




原汁原味的果汁
不添加任何的糖份
对消化系统有一定的帮助
记得哦
留在果汁机里的渣滓和水果皮
不要就这样的丢掉
这些渣滓都可以拿来当肥料的




这些都是最天然的肥料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