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我的家人~

剛從國家心臟中心(IJN)回來
二伯母動心臟手術
現在在加護病房(ICU)
探望她

ICU的探病開放時間
是從傍晚六點到晚上八點
一次只可以兩個人進去

我們家那麼多人去探病
二伯, 大哥, 二哥二嫂, 大姑,
玉雪姑姑, 姑丈, 大叔叔, 小叔叔, 小嬸,
我家老人家二哥
真的是要輪流進去

進到去
拳頭握得有點緊
加護病房里
儀器很多
插在病人身上的管子更多
看到心有點疼

二伯母躺在床上
很精神
講話很有力
一副很堅強的樣子
問她, 痛嗎?
她說不痛
即使是痛, 也是小小的痛

無法想象
那個多的管子插在自己的身上
能不痛嗎?
她實在很堅強

在外面等候室
大家聚在一起聊起了二伯母
無法不稱她為"鐵娘子"

她提醒二嫂
說是時候要洗窗簾和床單了

她記得
大嫂, 三哥, 愛鈴, 洛盈姐姐會提早回去新加坡
說讓他們先進去看她

二伯說她很kuat
她說
"我要做個好榜樣給你看"
多么堅強啊
佩服!
Salute二伯母!

********************************
羅家的人啊
跟他們在一起就是那麼的開心

大叔叔說
"我要走了,有dinner,跟Dato.."
停了一下
他繼續說
"跟我兒子的datuk.."
全部人顯掉

玉雪姑姑蒸了一些番薯
拿來給大家吃
媽咪拿了一個
剝皮才吃
姑丈:
"吃番薯不可以剝掉那層皮的."
媽咪:
"皮骯髒, 有泥."
姑丈:
"洗乾淨嘹的.用刷狗的那個刷子洗乾淨了."
大叔叔:
"用狗的shampoo洗乾淨嘹,還加埋conditioner."
完全顯掉!

聊著我之前實習的工作
姑姑突然殺出一句:
"有男朋友沒有?"
大哥:
"姑姑,不可以醬子問的. 應該問, 有幾個?"
二哥:
"選到了沒有, A君, B君, C君...."
顯沒有?

姑姑問小叔叔:
"你吃了沒有?"
小叔叔:
"你問我午餐還是晚餐?"
大叔叔:
"他從四點多就等到現在, 你講他吃了沒有?"

就是有這一些家人
我們家總是充滿著歡笑
三四十歲的大人
好像小孩子醬
能不開心嗎?幾難一下..
呵呵

2 comments:

  1. 所以我爱参加我们的大聚会。。那些温馨不是在外面的世界能感觉到的~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