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回想.阿婆

2009年3月21日
[Jusco Cheras Selatan]

我無聊的坐在長凳上
等著時間過
友人在旁邊閒聊

我的十點鐘方向
有一個小檔口
出租動物造型的小車車
譲小朋友騎在上面到處走

有一個小女孩
被爸爸抱在懷裡
她指向小車車
似乎在告訴爸爸
她想要騎動物車車
爸爸拒絕了

爸爸的身邊
有一位老太太
從皮包里掏出一些紙幣
遞給檔口的職員
從爸爸懷中抱過小女孩
譲她騎在動物車車上

我猜想
她應該是小女孩的婆婆吧

這讓我想起阿婆

我的小時候
跟阿婆一起的記憶
總是零零碎碎的
總是迷迷糊糊的

我的印象
停留在
在大叔叔家
阿婆教我抓肉骨茶的香料

我的印象
停留在
中二的時候
阿婆從居鑾上來
住在我們家
阿婆教我卷壽司

我的印象
停留在
幫阿婆翻著
一本又一本的手寫食譜

看到那位老太太疼愛那小女孩
譲我很想念阿婆
眼淚快要流出來
我一直在回想
跟阿婆的回憶

坐在旁邊的兩位朋友
他們在聊什麽
我根本沒有在聽
一直在控制淚水
決不能流出眼眶外
我知道
阿婆希望我們能開開心心的

2 comments:

  1. 我流泪了~我也好想外婆!

    ReplyDelete
  2. 你的外婆,我的婆婆
    在天上看着我们
    我们一定要乖乖
    不然婆婆会不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