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悶悶的星期六

交了報告
有點顯
煲劇煲了一個下午

傍晚
陪爹地媽咪去應酬
爹地的堂姐的女兒=我的姑姑的女兒=我的表姐搬新家House Warming
分兩天[因為人太多]
今天只是親戚
明天是同事和朋友

表姐的家
大到....
美到....
貴到....

家裡的裝潢
簡直就是我的Dream House

書房+工作室
書櫥里的書
每張桌子上的電腦
足夠的燈光
做工看書的好地方
對我而言
家裡不能少的空間

卡拉OK房
睡房里的裝潢和擺設
一級棒!
很舒服
很有家的感覺

客廳旁的榻榻米
我的心頭愛!

****************************
不明白老人家在想什麽
屋外有點熱
叫羅太拿了食物
進去飯廳跟姑姑還有羅生一起吃
她偏偏要坐外面
說裡面是給VIP坐的

羅生是主人的舅舅叻
姑姑都叫我們進去了
爲什麽不能進去吃?
我們不算是VIP嗎?
結果
羅生出去外面陪羅太

****************************
忘記了上一次坐羅生的車
是什麽時候了

那個GPS吵到
好心啦
懂路的話就把GPS關掉啦

還有
羅生的駕車技術
真的是有限公司

不看車
亂亂吃人家的路
跟車貼到很近
真的被他嚇死

對不起
我用蠻重的語氣講了他幾句
我也不想的
爲了他好

老媽子回到家還在講
我選擇不出聲
因為我知道
爹地聽到
會不開心
希望他以後小心開車

****************************
在車上
不知道怎樣提起了二姑
婆婆和二姑的樣子
立刻出現在我的腦里


兩年前我還在念Foundation的時候
二姑的胰臟出了問題
上來吉隆坡動手術
爹地媽咪幾乎每一天都去看她
拿晚餐給表姐吃
偶爾拿湯和涼茶給他們

那時的我
還住在外面
有回家的話
一定會跟他們去看二姑

很記得二姑跟爹地說
"不用每天來看我啦
我感覺比較好了."
二姑是多么的貼心
擔心爹地工作很累
叫他在家休息
不用每天往醫院跑
還會問我讀書讀到怎樣

有一次在小姑家
好像是佩琪表姐生日的時候
那時我已經搬回家裡了
每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去讀書
久了以後
人就稍微瘦了一些些
二姑看到我
就問我作末瘦了
是不是讀書很辛苦
二姑總是那么的貼心

想到每次在新山
早上最早起身的一定是
二姑三姑小姑
爹地媽咪
慧君姐姐
有時多一個大叔叔和小源哥哥

然後大家就一起去吃早餐
來來去去也只是去那幾間
豆沙包很好吃的那間
是最常去的
忘記了叫做什麽名字
好像是"云來點心樓"

吃飽后
會有三個畫面
一個是打包早餐給家裡還在睡覺的人
另一個是大家爭著付錢
最後一個就是豆沙包好像不用錢醬
一個人買十幾二十個回家
有時候看到有人賣菜板的話
就會出現第四個畫面
沒錯
掃完豆沙包就掃菜板

短短的四個月里
我失去了兩位很親的親人
叫我如何不嘆息
人生無常啊

我很想念阿婆
也很想念二姑
T_T

****************************
明天
又是滿滿的一整天
早上跟編輯小組開會
中午約了哥哥吃韓國餐
傍晚做免費勞工
晚上跟工委開會

要睡好
養足精神

晚安, 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