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想念

我這個人
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
很容易放得下
很看得開

可是
那天
在交流營里看<魯冰花>
我才發現
我還有點點的放不下

看到古阿明被抬入棺木的時候
從高角度望進去棺木
那種感覺
很熟悉

我以這樣的角度望入棺木好幾次
躺在棺木里的人
確不是同一個人

爲什麽看<魯冰花>
會看到哭得稀里嘩啦
一發不可收拾
故事內容占一小部分
最大的原因是
我想起了婆婆和二姑

他們剛離開的時候
我跟自己說
人生無常
生老病死
是人生必經之路
要看開一些
離開
對他們來說
是一種解脫
解脫病魔的糾纏
要接受
要放下啊

原來
我還做不到
接受和放下

阿婆,二姑
阿妹想念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