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停電的夜晚

星期五
在公司已經計劃好
回到家要做的事情
很多很多
如果我的效率高
也得做到凌晨才能做完

回到家
整條街的屋子都是黑漆漆的
很明顯
停電了

我以為
只是短暫的停電
電源很快就會回來

過了一個小時
還沒恢復電源
兩個小時過去了
家裡還是黑漆漆的

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
我原有的計劃全被打亂了

我不管了
在漆黑的環境下
做我的東西

黑暗里
對著電腦
眼睛不舒服
沒有別的方法
唯有忍耐下去

做到電腦沒電了
懊惱了
怎么辦?
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完成

算了
去睡覺
等電源恢復后
才繼續做

結果
睡不著
蚊子多多

在沒有風扇冷氣的情況下
附近的聲音顯得特別大聲

鄰居很吵
對面的嘛嘛檔更吵
鄰居的狗在吠
不停的吠
蚊子又在我耳邊唱歌給我聽

醬吵
怎樣睡?

凌晨12點多
靜下心來
慢慢入睡

電源在凌晨1點15分恢復
我第一個反應是
我要去洗澡
然後繼續做我的東西
就這樣做到凌晨3點才去找周公

這一次的停電
讓我體驗不少
我就在這樣的環境做我的東西
只有我們這一排住家沒有電源
看看對面的嘛嘛檔
亮亮的在做生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