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小紙條的啟示

今天
我仔細的看回
在研討營里所收到的小紙條

每一次收到的小紙條
都是自己組的組員或則是工委寫給我的

這一次
第一次在營隊里
收到不是我的組員/工委寫給我的小紙條
感到有點意外

其中一張

"......妳的那一句“很棒”會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看到這張小紙條時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
自己曾經有對她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口說好話"這一句靜思語
是我加入慈濟就懂得的靜思語

自己不經意說出口的一句好話
竟可譲他人感覺到溫暖,安慰,并記在心裡

就好像稱呼大家為"親愛的","可愛的"
或則跟大家道"感恩,幸福您了"
或是一句簡單的"謝謝"

一句平凡的話
卻有神奇的力量

問自己
當自己很累的時候
身邊的人捎來一句鼓勵的話
自己的心情就會變得好多了
即使再累
也會很歡喜的做下去
不是嗎?

將心比心
當我們看到身邊的夥伴/朋友感到沮喪或氣餒的時候
我們是不是應該多給他鼓勵
即使是一個微笑
卻可以帶給對方溫暖和鼓勵
譲對方更有勁的走下去

一張小紙條
譲我有所體會和收穫
感恩寫這張小紙條給我的心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