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曲終人散, 情誼卻不散

第二屆研討營已經落幕一個多月了
現在才甘愿寫研討營的點點滴滴

照片有很多很多很多
要看的話
請去我的Facebook

其實我已經寫了感言
放在蒲公英部落格
想看的話
請按這裡

我要學小小奕,小小仁小小美
他們的感言總是很長的
他們喜歡從頭寫到尾的
[想知道他們的感言有多長?
請點擊他們的名字]
我也來試一下
從頭寫到尾
希望我的記憶里還能記得那些點點滴滴

我有預感
從頭寫到尾
會悶死看我部落格的人
先道歉~
呵呵

***********************************
譲我們通過時光隧道
回到2008年12月5日

早上
約了秘書小姐, 阿瑩和阿雯吃早餐
我們兩輛車
一輛Myvi
一輛Kelisa
除了三個人
其餘載的都是研討營的東西
載得滿滿
沒有一點兒的空位
我們將小車發揮到好像貨車的功能
不錯不錯

我和佩雯的車是滿滿的

***********************************
抵達營地后
我們就開始清理場地和布置場地
醬子一弄
就弄到晚餐時間
有一些的突發狀況出現
最後還是解決了

晚餐后
就是工委開會的時候
開會內容
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我也沒有很專心的在聽
因為
我在做多媒體的東西

會議完畢后
把工作地方從小禮堂搬到講堂(二)
秘書, 編輯小組和人參仔
就在那裡繼續的工作

第一次辦報
對排版不怎么熟悉
多些阿瑩阿姨的幫忙
多得錦祥這位文字執行編輯
他很努力的在學習排版
很快就學上手
[一鞠躬謝謝]

編輯小組和秘書處一直在忙

很漂亮的Backdrop

我們的Tagline

***********************************
其餘的工委
就睡在我們的附近
燈亮著也照睡
沒辦法
因為我們要工作

看到我親愛的老督導, 升耀
睡著了都還會鄒眉頭
好像病得很辛苦
看到我和阿瑩都心痛

有一些工委
真的很能熬
好像彥發, 貴輝, 垂信, 家駿
遲遲都不睡覺
一直幫忙做東西

大家布置的布告欄

***********************************
洗澡后
頭髮沒干
照睡
休息兩個小時
好過沒有

那個晚上
很冷很冷....

***********************************
2008年12月6日 (研討營的第一天)

研討營正式開營
營員們很早就來報到
也是督導的我
根本無暇去跟進組員的事情
唯有拜托業強叔叔了

第一份蒲公英快報
終於出爐了
看起來不像一份報紙
至少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編輯小組的成員都好興奮哦
謝謝大家的努力


***********************************
我唯一有陪伴我的組
就是破冰的時候
我死死也要陪他們
不然真的會很內疚
破冰環節

***********************************
開幕典禮
邀請了教育部副部長, 拿督魏家祥博士
幾壯觀一下
開幕後有記者招待會
編輯小組也跟著一起去做采訪
子貞坐在副部長的旁邊訪問他
開心死子貞了
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17歲就能采訪副部長
不錯不錯

副部長

我們的大合照

子貞在訪問副部長

營地記者們 (我躲在後面)

我的工作

***********************************
下午的團隊精神
我的組員 - 玉琴受傷了
傷勢不輕
她非常的堅強
一直都說不痛不痛

當我握著她的手時
她卻握得緊緊的
能感覺到她有多痛
很心疼


***********************************
吸取過去的教訓
這次
我們準備了乾糧和消暑飲料
有餅乾
有糖果
最重要
有枇杷膏和蜜糖
這兩樣是我們的寶
把我們從生病邊緣救回來

我們的蜜糖

***********************************
寶貝聞希生病了
晚上工委開會的時候
看到他躺在媽媽的懷抱里
很辛苦很累
想睡但環境很吵
看到很心疼

***********************************
那個天真的子貞
被我們欺負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番薯"的故事了
我不介意重複多一次的
現在想起
我還會笑

話說
團隊精神的時段
我+子貞+瑋斌+佩雯+淑瑩+曉慶
在秘書處做東西
瑋斌隨隨便便講了一些笑話
我們就一直在笑
子貞卻get不到我們在笑什麽

過後
我, 阿雯, 阿瑩, 苑文和子貞坐在一起吃飯
我們繼續笑子貞很天真
不明白我們的笑話
子貞被我們zat
坐在子貞旁邊的苑文卻靜靜不出聲

我就說
"苑文很厲害,不出聲
如果苑文出聲,我們也是會zat她zat到夠夠力."

子貞就說
"苑文跟我一樣, blur blur的,有時候比我更blur."
苑文一鳴驚人, 對著子貞說:
"你有看過番薯講別人是番薯沒有?"

我們三個聽了
立刻爆笑~
笑到吃不下飯

不知道大家get不get到
那個笑點在哪裡?
get不到的話
就私底下問我吧~

研討營的第一天
笑到不會停
很多的冷笑話
一方面是娛樂大家
另一方面是爲了譲大家不要那么的壓力

很早就可以去休息
謝謝錦祥很快手腳把蒲公英快報搞定了

今晚
睡在禮堂的樓上
也是很冷很冷

***********************************
2008年12月6日 (研討營的第二天)

洗刷后
我的第一屆文化營督導-興祥幫我按摩了一下下
呵呵
我是幸福的
謝謝八哥

垂信的生日,他的組員請他喝Milo, 當做替他慶祝生日

***********************************
第二天的課程比較緊湊
加上有文娛晚會
大家都好忙哦
心情也很緊張
臉上都沒什麽笑容

這個時候
我臉上依然帶著笑容
因為
我銘記著學長說過
無論什麽事情
都要笑
要做一股清流

不要苦著臉
身邊的人看到
心情也會被影響

剪紙老師

花燈老師

茶藝老師

***********************************
文娛晚會
沒什麽留意大家的表演內容
卻注意到主持人的功力
冷笑話有夠力的冷
牽動全場的氣氛
還不錯~

很棒的主持人, 美玲和凱文

文娛晚會評審 - 麗梅老師 (副營長暨紀律主任)

文娛晚會評審 - 興健 (總督導)

文娛晚會評審 - 瑋斌 (總務兼資訊主任)

文娛晚會評審 - 升耀 (副營長暨紀律主任)

文娛晚會評審 - 籌委會副主席


***********************************
這一個晚上
大家一樣開夜車趕工
大家都restless
秘書處和編輯小組在工委開會后
乾脆留在小禮堂繼續工作

大家輪流睡一個小時
只能趴在電腦前小休一個小時
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這一個晚上
在空間開放的小禮堂
外頭下著雨
冷風吹進來
所以
還是很冷很冷......

***********************************
2008年12月6日 (研討營的第三天)

我們的工委服
真的是穿足24小時
穿到第二天早上洗澡時才換

第三天早上
洗了一個熱水澡
非常的舒服

外頭下著雨
感覺有點冷

粥很燙,我們趕時間,唯有加冰,譲粥沒那么燙

***********************************

第三天的重點
就是論壇
大家的心情依舊很緊繃


***********************************
論壇完畢
大家都鬆懈下來
鬆懈了
自然會感到累
也自然的會睡著

我的旁邊
我的對面
都在睡覺
大家都好累

營隊結束后
就是要收拾場地的時候了
大家的動作真的還蠻快的
很快就把場地給清理好

***********************************
研討營的四天三夜
幾乎每一餐都在禮堂里解決
邊工作邊吃飯

學習到
人與人相處的學問
可真的不簡單

依然堅持
笑容是很重要的

我是不太能熬夜的人
可是
在這四天三夜里
我的睡眠時間加起來也不超過10個小時

就是因為身邊有大家的陪伴
所以
有那股力量撐下去

感謝全體工委, 尤其是中央工委
謝謝大家的協助和支持
瑋斌終於收到小紙條了

***********************************
在寫這篇博客時
一直在聽紅花雨和最美好時光
腦袋里有很多跟大家在一起的畫面
想念大家

4 comments:

  1. 超怀念的咯
    无论什么时候
    一想起在研讨营时候
    都会那么感动~~~

    怀念+想念 ING

    ReplyDelete
  2. 你很討厭的咯小小彰
    弄到我眼濕濕了...

    ReplyDelete
  3. 讨厌你咯~~~
    做什么旧事重提啊?
    眼湿湿了~~~
    那时候的努力
    换来大家最后的笑容
    再辛苦
    我们也不会累

    伤心我们不流泪
    开心也不会累

    ReplyDelete
  4. 很坏的咯你~
    弄到我哭了~
    回想起来
    那就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一起学习
    一起闹
    一起认真的付出
    一起看到大家学习
    一起。。。
    一起。。。。

    伤心我们不流泪
    开心也不会累

    ReplyDelete